七月狐Fox

美颜让颜控愉悦(X)BH控一枚。

【七斋全员|主辛赵不宣】与君同道(一)

略玄幻AU设定,有私设,主辛赵不宣,微宽景,牙印。

ooc和bug是我的。

 
 

缘自七斋少年人。

——————



 
 

今明东大陆分宋北人族、辽牙妖族、夏原魔族三族,明东大陆一直以宋北人族为首,另二族虽有野心却也藏在暗处,三族之间原本处在一个平衡点,互不相犯,但夏原魔族新主崛起后对整片大陆虎视眈眈,妄图搅风乱云覆灭宋北人族,一时间天下能人志士倍出,各门各派皆奋起抵抗,为了宋北人族的荣耀和存亡而战。

 

宋北人族皇都中设有一秘阁,秘阁索取天下人才,为宋北人族扫魑魅,荡风云,除恶降魔,保天下平安、诸生安宁。



 

“这就是陆大人招我进来的原因?可是陆大人,元某自认没什么本事也没什么伟大的志向恐为秘阁丢脸,最好少派些任务给我免得坏事。”

 

一位面庞俊秀的少年没骨头似的靠坐在凳子上,那双重叠峰峦深的眼皮下是一双明亮的眼瞳,瞳中充溢着懒散与玩世不恭,嘴角也懒洋洋的勾起,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浑身市井之气与他嘴里那句话确也相符。

 

“对啊,掌院,你看这小子一看就与那泼皮没两样,哪像本衙内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一名着金色华服的高大少年插着腰就站出来,这话说的是深得某人心。

 

坐在凳子上的少年深以为然地瞧了一眼他金光闪闪的长袍和指上硕大的玉扳指,心下已了然他的身份,并在暗中给他贴了一个傻大个的标签。

 

“可我听王大哥讲,元大哥是宋北奇士录里的笑面狐狸元仲辛诶,又怎么会不厉害呢?”一把纯真可爱的声音打断了傻大个的自吹自擂。

 

元仲辛抬眼一看,是位与她声音一样天真纯美的小姑娘,她的表情没有一丝疑惑,说的煞有其事,头上扎着两个丸子的流苏垂在发上簌簌而动,看起来可爱极了,可她嘴里的话却让他惊了一惊。

 

“什么?你说他就是笑面狐狸元仲辛?”傻大个不可置信的看过去,怎么看怎么疑惑。

 

“好你个王宽,这才分开多久你就勾搭人家小姑娘,还如此信你。”元仲辛挑眉看着小姑娘身后的端方公子,对方不为所动只自持的负手而立,玉佩工整系在腰间,挺拔的身姿如同山间松竹不折。

 

“王某说的乃是事实,小景姑娘自然相信,倒是你,此般诳言,于理不合。”被换作王宽的公子讲话字句间一板一眼,不禁让人想到端字排列的礼法典正。
 

“王公子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不变,可你怎么入了秘阁?”元仲辛手中把玩着桌上做工上品的墨宝问他。
 

“有幸报族,不负少年。”

  

王宽神色坚定,背后似乎有金光散发,惹得小姑娘忍不住去看他,元仲辛挑眉看在眼里。
 

“连王宽都这么说了,那你还真是那只笑面狐狸了,虽然看着还是不像,啧啧啧,自我介绍一下,本衙内是皇都四大纨绔之一,韦原,厉害吧!”元仲辛被韦原标新立异的自我介绍逗笑,傻大个的标签又贴的紧了些,韦原听到他笑,当即觉得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衅,脑袋高高昂起,“知道我是谁吗!知道我爹是谁吗!”

  

“衙内盛名,岂敢不知。”元仲辛懒散的抱了个拳。
 

虽是在答韦原的话,视线却落在陆观年身边站着的沉默小少年身上,看起来脸蛋稚嫩表情却苦大仇深的,从方才到现在都没说一句话,他腰后别着两把黑刀,踏阶之境的气息绕于周身,元仲辛一瞧便知他很强,修道之人境界分为引气,聚神,破门,踏阶,寻星,定圣,上善,并神,小小年纪能修到踏阶之境的人并非车载斗量。
 

元仲辛感叹的砸了咂嘴:“陆大人大手笔啊,双刀客薛映,玉面君子王宽,莲心圣手裴景,花孔雀韦原,可全都是皇都有名客。”
 

“呵呵,不愧是笑面狐狸元仲辛,短短时间就猜到了他们的身份,不过这还不齐,你们七斋的斋长还未回来,不过你们总会相见也不差这一会儿。”陆观年摸了摸长须对元仲辛笑笑,元仲辛却心头一跳,突然涌上一股不妙的心情。
 

他想起先前那位装魔族的黑衣姑娘,原以为轻轻松松就骗过了那姑娘,没成想自己低估了她,被她猜中心思不说还被她反将一军抓到了陆观年跟前,好歹之前还一起舒心演戏骗过了些图谋不轨的妖族呢,结果她倒好直接不见了踪影把他留这,好生麻烦难缠,明明生了一幅好皮相,怎么就心黑呢,再一听说到斋长时裴景满心依赖的夸“赵姐姐什么都会,可厉害了!”元仲辛太阳穴就直跳,他不知那黑衣姑娘姓甚名谁,不过想来没那么巧吧。

 

几人是在韦原大大咧咧疯狂炫耀自己名号最有排面最好听之中互相结识,进了七斋的院子,到裴景展示出高超的料理水平都没能堵住他的嘴。


  

之后几人初次出任务是被派去老城山查明一本名册去向并收回,元仲辛设局推脱不愿去,结果最后被陆观年坑了去,元仲辛硬着头皮去了,满嘴黑话油口混的倒是如鱼得水,韦原这才服气他的确是笑面狐狸,一脸笑容张口闭口能把人骗的家底都不剩,只是寡不敌众,这嘴到底是硬不过将他们团团包围的妖族。

  

“喂,你们倒是想想办法啊!再这样我们可都交代在这儿了!”

  

韦原同裴景一样才刚聚神,他本就不爱习武读书,反而好做生意,手下店铺生意不错,而裴景同他不一样在小姑娘虽然武艺不行,但一手好料理好医术也并非唬人。
 

元仲辛师从元家长子,人族的战神元伯鳍,但他不爱打着他哥的名号,武器一寸长一寸强,可他也不爱用剑反而偏爱蝴蝶刀,和他本人一样眼花缭乱,玲珑八面,他与王家公子王宽同薛映皆处在踏阶之境,不过两人是初入踏阶,但放眼天下已是相当厉害的少年们了,这世间多少人穷其一生也达不到此般境界。

  

但这山外有山,天外有天,谁也不敢骄傲托大,况且如今情况特殊,他们的武器都收在一个地方身上什么都没带,手上的刀还是方才打斗中劫的妖族的,他们当中最强的薛映中了暗算被毒虫咬伤此刻被韦原撑着,裴景在一旁用灵气维持他的状态,可惜一直没机会替他飞针解毒。

  

光是元仲辛和王宽两人倒是能走出去,可眼下要顾着三个同伴就不是那么好办了,可能的话元仲辛倒是想自己先开溜了。
 

不过——

  

“别急,援兵很快就到。”

  

元仲辛与王宽对视一番,王宽点头拂去了雪白袍子上沾染上的灰尘,元仲辛直接把抢来的刀扔到地上把韦原吓得一惊一乍。

  

“你学学人家小景,你还不如人一个小姑娘。”元仲辛拍了拍韦原的肩膀,看着虽皱眉却还算镇定扶着薛映的裴景,韦原急的就差跳脚。
 

“几位朋友,还是那句话,若是归顺我辽牙,我便放你们一条生路,如何?!”对面领头的妖族挥了挥手中的大刀开始劝降。
 

“好啊,我们归顺。”元仲辛指了指地上的刀示意他连兵器都扔了。

  

王宽想了想也扔掉了手中的刀,韦原这回是真跳起来骂娘了,然后他手上的刀就被元仲辛拿过去丢在地上了,他彻底傻了眼。
 

“哈哈哈哈,朋友们果然懂得审时度势,放心,来我妖族绝不会亏待了你们!”

  

元仲辛与对面你来我回,说的那领头心情舒畅把刀压了压示意旁的人都放轻松些,别再把刀对着新朋友,元仲辛很快与他们称兄道弟,请他们多加关照。
 

“喂!王宽元仲辛你们什么意思啊!本衙内乃宋北人族的子民,就算是死了也绝不投降!”韦原挥舞着拳头,虽然他才聚神比不得他们强大,但他绝对不会就此屈服。

  

“衙内说的对。”王宽纯静的黑瞳突然迸发出一丝光芒,元仲辛勾起嘴角视线投到了上方的天际。

 
 

那是一道剑意。
 

似疾风游龙,又似振翅冰鹤。

  

随着那道剑意翩然而来的是一个踏阶之境的姑娘,那姑娘高束的长发似上好的绸缎铺扬在天际,绯红的发带长穗滑过白皙漂亮的面庞,衣裳红的热烈似一团火,眉眼却冷的如同万年不化的坚冰,手中一柄纹路精致的雪白长剑剑意凛冽,宛若那冬日盛放的红梅,自有一番傲骨不屈的风情。

  

那枝冬日红梅落入元仲辛眼底,嫣嫣然在他心底燃烧起来,明明是个麻烦十足的姑娘,此刻却在他心间灼的发热。

  

“赵姐姐!”裴景欣喜的朝她看去,整个人都散发着喜悦与安心。

  

雪白长剑指向下方妖族,扫过之处生生裂开一道地缝,许多先前被元仲辛几人搞得放松了警惕的妖族猝不及防被掀翻在地,领头一惊举刀挡住那道剑意退了好几步。

  

那姑娘从空中扔下一个包袱,王宽伸手接住从中取了自己的折扇定穹,将蝴蝶刀抛给元仲辛,裴景的渡厄金针王宽小心的递与她便持扇守在了她身前,裴景感激一笑取针开始替薛映解毒,王宽先是被裴景灿烂的笑颜晃了眼,后又被她认真的脸庞晃了神。
 

元仲辛啧了一声,手中蝴蝶刀几个翻飞来到了领头人的面前,他的蝴蝶刀笑玲珑可不如小巧的表面来的那样简单,刀法中蕴藏了元家剑的剑意自成一派,灵活多变、角度刁钻,时常如狐狸般狡猾叫人防不胜防。
 

领头吃了亏挨了好几刀,怒从心生大刀虎虎生风而来直直劈向元仲辛的脸,元仲辛却毫无惧意甚至轻笑一声,刀气破空起势最后被一柄雪白长剑挡下。

  

刀剑之间激起的劲气吹得元仲辛扎起的小卷毛在空中乱飞,元仲辛眨了眨眼手中的蝴蝶刀瞬间扎进了领头人的手腕,那人吃痛拿不住大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雪白长剑也顺势架在了他的脖颈。
 

“……你,你居然敢骗我!”领头人余光瞥见他的人已经倒了一大片,憋了半天终于憋了句话出来。
 

“这话可不对了,兵不厌诈,没听说过吗?”元仲辛心下有些得意,视线却牢牢捕捉着那红衣姑娘。

 

“他的话你也敢信。”红衣姑娘嗤笑一声,嗓音清冷,“说吧,东西在哪?”

  

“我不知道,我就是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们!”领头人恨恨说完便自断筋脉自戕而亡了,红衣姑娘的手才刚到他识海还未来得及阻止,她看人软到下去皱起了眉头。


 

“别看了,再看沉迷了。”

  

姑娘突然对上了元仲辛的视线,从她站定起他的视线就一直在她身上没断过,都能把人烧出个洞来了。
 

“……哟呵,我还从没见过如此自恋的人。”元仲辛这才回过神,将有些不安分的眼神尽数收回又是那副笑面狐狸的模样。

  

“那是,我好看又聪慧,特别完美,难道你以前有见过我这样的姑娘吗?”

  

姑娘归剑入鞘后抱剑挑眉,神色夹杂着一分神气,那眉眼间的坚冰瞬间化作一眼玉泉,清澈灵动。

  

元仲辛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因为他以前确实没见过这样的姑娘,这下算是吃了瘪,红衣姑娘看他的表情满意的转身朝着裴景他们走了过去,果然是个麻烦的姑娘,元仲辛在腹诽了一句就跟在了人姑娘身后。

  

“如何?”那边裴景已经替薛映解完毒收好针了,见红衣姑娘过来裴景便直接扑进了人怀里。

  

“赵姐姐,你终于来了,薛映毒已经解了,还好有王大哥他们在,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说着说着都快掉金豆豆,赵姑娘被她这一扑扑的愣了愣又温柔的笑开了,抬手就回抱住裴景还顺手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元仲辛惊讶于她竟还有如此温柔似水的一面。

  

“小景做的好。”赵姑娘与方才守在她身旁的王宽点了点头。

  

裴景与赵姑娘还有薛映先前是认识的,裴景身份有些特殊,她是妖族那边的白海遗民,因两者有怨,来人族没少受人非议,她加入七斋后孤身一人待了许久直到薛映加入,薛映不善言辞又不能随便动手都直接挡在她身前,但那些人会连着薛映的坏话一起讲,裴景十分过意不去劝薛映不要再替她出头,但薛映不听还是倔强的站在她身前,后来赵姑娘来了,赵姑娘性子似火直接将非议之人怼了回去,往后也对裴景和薛映当自家人照顾,对于两人来说赵姑娘已经亲如家姐了。

  

后来元仲辛还惊异于薛映为何如此听赵姑娘的话,裴景才讲与他听,惹得旁听的王宽特别心疼自家小姑娘,当天就买了一堆新家果糖送给小姑娘。

  

“哇,还真的有救兵啊!这位小美人好漂亮啊,要不要跟着本衙内吃香的喝辣的的呀!”韦原缓过神来之后抱着还在昏睡的薛映没法行动,只好在口头上占便宜,结果赵姑娘抬头给了他一个相当冷淡的眼神吓的他一缩,“这,这位小美人好眼熟,咦,你不是那个骗我们说是魔族的那个姑娘吗?”

  

“想必这位就是绯衣雪刃的赵简赵姑娘了吧。”

  

元仲辛摸着颈间的狼牙坠子仔仔细细的打量,他认出了她的剑。
 

相传此剑取永魄雪山上百年养成的寒玉所锻,剑身自带冰霜之息,剑鞘通体雪白,上有神凤灵气所刻凤羽之纹,名唤皦羽。

  

赵简那时假装魔族穿的黑衣也没带皦羽,后来和他演戏也只带了一把系着流苏坠子的小刀,所以那时他没有认出她就是奇士录中的绯衣雪刃,听说这姑娘血脉高贵,是帝家一名公主殿下。

  

“叫我赵简便可。”裴景从她怀里退出来站好,赵简抱拳打了招呼,动作干净利落。

  

“这么厉害的吗,哼,还是我的称号最帅了,你的那个难听死了。”韦原又开始嘚瑟,他对着赵简摇头。

  

“她是我们的斋长。”元仲辛想着韦原那个花孔雀的称号差点没憋住笑,王宽一手背在身后一手在身前缓缓摇着折扇一派儒雅公子范,说出的话却惊的韦原一吓。

  

“……你,你怎么不早说,还是斋长的最帅,最帅。”韦原瞬间变脸,讨好地笑道,连裴景都跟着元仲辛笑起来,赵简对此翻了个大白眼。

  

然后元仲辛就笑不出来了,他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个无比麻烦的姑娘是他们斋长。





 
 

——————
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碰过这个题材了,笔力不够,请多包涵。

欢迎留言。

评论(23)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